叫剪刀,不叫菜刀,也不叫锉刀,更不叫指甲刀。

【卜鬼】你看我像不像游戏机(9)

*写得贼jier烂,各位看个大概就行了,我先溜一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9.

 

 

 

王琳凯这个小孩,虽说娇纵顽劣学习不上进,但脑瓜格外灵光,学得最好的科目是数学,最差的是语文。

 

“你说你平时嘴皮子那么溜,写个作文怎么就跟个哑巴似的?”

 

卜凡从王琳凯手中夺过一张皱巴巴的作文纸,小孩一行行狗爬字歪歪扭扭地在方格中蹦跳,辨认就很难了,更别提鉴赏他作文里那些稀奇古怪的修辞。

 

不知是不是羞于抒情,王琳凯每每写到一轮抒情的部分就一笔带过,模糊的字恨不得粘连着飞到天上,吐不出论,也抒不了情,文如其人,死鸭子嘴硬。

 

“你这字真的令人叹为观止。”

 

卜凡勉强读完,摘了眼镜露出深锁的眉头。王琳凯趴在书桌上愣神,手边一盒掏得空空的红豆双皮奶——那是王阿姨几分钟前送过来的,写作得痛不欲生百无聊赖的小孩见到它如同见到救星,晃荡着胶成一片的脑袋狼吞虎咽。

 

现在,东西吃完了,卜凡批完了他一片狼藉的卷子,新的一轮战斗又要开始,脑袋空空还要上场奋战,悲愤又无奈,王琳凯此时像极了一个燃了火引的小炮仗。

 

“怎么的,说得好像您那乌龟字体就跟仙女头发丝儿似的!”

 

“还有,你语病了,‘叹为观止’是用在这儿的吗?!”

 

“那你倒是给我说说看啥时候应该用‘叹为观止’啊……”

 

别看王琳凯精瘦精瘦像个皮猴,脸上却还是没退婴儿肥,肉鼓鼓软乎乎,卜凡一手扯一边,然后又拢着泛红的脸颊往里挤,王琳凯的小脸轻易地陷在他两只手中被蹂躏,细滑柔韧的手感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。

 

熬夜嘛,谁的心情都不好,找点乐子怎么了?

 

被随意揉捏两颊的小孩挣扎得腮帮子通红,颇有肉感的嘴唇被挤得凸出来,他伸手不停地抓挠卜凡两只作恶的魔爪,披头散发,像只委屈无助的小章鱼。

 

手上的力气虽敌不过,嘴上还是要锲而不舍地呛声。王琳凯皱眉,被迫嘟着嘴,发出的声音都是含糊不清的。

 

“哼……比如说,比如说……王琳凯的作文写得太好了,卜凡叹为观止。”


心情本就在转好的卜凡被王琳凯一逗,忍俊不禁。距离高考还有11天,气氛好像本不该这么轻松来着。嘟着嘴的小家伙逐渐放弃了挣扎,静下来后一双晶亮的眼睛自下而上打量卜凡,细嫩的皮肤滚烫,出奇地安静。

 

那天从咖啡店回来之后他就一直很安静。写作业时胡乱挠头的手规规矩矩摆在案上,叠在身侧的腿乖乖摆平,甚至平日里滴溜溜乱转的眼珠子都安稳下来,里头倒映的全是整齐的格纸和墨水。

 

虽说还是容易被语文打压得连连叫苦,但他总是在埋头写的;虽说还是写得不怎么好,但他总是在屡败屡战的。

 

年轻的躯壳敢于承担重量,鲜活又漂亮。

 

“你这眼睛直愣愣的瞅啥呢?”见平时总是反击得厉害的小孩没了动静,卜凡松了松手指,让那张通红的小脸露出来透气。

 

王琳凯上翘的眼角轻轻一撇,仰着头,视线流淌。

 

“我想到了一个可厉害的比喻。”

 

“啥比喻?”

 

少年的腮帮子还是红红的一片指印,嘴角却是自信勾起的,他把视线停在了卜凡漆黑的瞳仁里,有底气地,执着地,看见了几分光亮和热度。

 

“丘比特射穿我的心脏像使用98k。”

 

卜凡暗道不妙。

 

他还盯着他,他还盯着他。王琳凯直直送给他的眼神里明晃晃地向他暗示故事主角,却又狡猾地笑出少年特有的清爽和娇憨,叫人觉得他这句话丝毫没有别的意味,心里打鼓,面上发烫。

 

不能输啊。

 

“我可去你的吧,叫你议论抒情又没叫你谈情说爱。”

 

卜凡一手刀削到人后颈上,把胡乱撩拨人的小妖怪打回原形。

 

“说得好像你没有借工作名义谈恋爱一样……”挨了一棒子的孙悟空龇牙咧嘴,捂着后颈可怜兮兮地往桌上一趴,嘴里模模糊糊地碎碎念。

 

张嘴闭嘴的情啊爱啊,都不知道害臊。他卜凡好歹是个年轻有为的知识分子,这样的直球他接不住的,接住了也没办法扔回去的。

 

“谁跟你谈恋爱了?你要考不好我才不跟你谈恋爱。”

 

“我又没说跟我谈恋爱,怎么的你这么喜欢我啊?”

 

“……我看你又想挨揍了是不是?”

 

所以卜凡才不爱和王琳凯斗嘴,那大嘴叭叭得比人家做功少的小嘴还要勤快。娴熟地拎起少年宽大的衣服后摆,双臂紧紧钳住不断扭动做乱的腰身,右手直接冲着小屁股落掌,熟悉的配方,熟悉的手感,爽快,还解气。

 

王琳凯这次反常地没装可怜,叫声都是憋得哑哑的笑声。

 

那是不是我考得好了你就跟我谈恋爱了,他说着,边笑边挣扎,好不容易扭过身来,眼里胶着因熬夜疲惫而浮现的红丝。

 

小少年的心思透亮。王琳凯还是不安的,甚至胆怯的。

 

卜凡也不闹他了,任对方把细瘦的腰搁在自己膝上。他想起来几天前,这小子问他,自己能不能考上他那所学校,他那时哈哈一笑说,您得提前努力一百年才能跟上我的步伐吧。

 

莫名地有点内疚。

 

缩在腿上的小孩一双疲惫的眼睛不停乱眨,直直地盯着卜凡讨答案。他把自己的衣角攥在手里,天真胆怯,自信笨拙。

 

这小可怜的模样,谁还忍心打他啊。

 

“考得好不好都跟你谈恋爱,但你得争气,行吗?”

 

“行。”

 

小妖怪又咯咯笑起来。

 

 


然而后来,卜凡检查王琳凯重新写好的作文纸,看见满页的丘比特和98k,气得昏厥让小破孩重写,不写完不许睡觉。

 

王琳凯不禁暗暗叫苦,他这一生头一次的“今夜不让你入睡”,竟然花在了这种破玩意儿上。

 

捏着皱巴巴的作文纸,他不禁想为自己点播一曲《流浪者之歌》。


*《流浪者之歌》,世界名曲,不懂的百度了解一下哈哈哈哈哈哈。


tbc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51 )

© BangBangCut | Powered by LOFTER